是一份2006的文章,3年後看了還是一樣感受,與大家再分享一次。



在 冒險教育的領域中,有一句格言:「過度的安全讓靈性死亡,過度的不安全讓生命死亡。」在我們信仰靈程中,也是如此。傳福音常常要冒險,因為會被拒絕,甚至 被嘲笑,因此我們害怕傳福音。關懷弟兄姊妹也需要冒險,因為要犧牲自己時間,影響自己原本安逸或計畫好的生活。教會推展新的事工也是冒險,需要更多溝通協 調,甚至有很多內部的阻力需要克服。其實人生好像隨時在冒險,只是大部分的人寧願選擇自己習慣、安全及可預測的舒適圈,而不願意去冒一些險求改變與成長。 因此當我們對於改變與冒險這件事產生抗拒或是退縮時,我們的靈性也就萎靡了。

 

聖經記載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會眾在曠野對摩西、亞倫發怨言,甚至一直眷戀當初在埃及時的光景。但是上帝反以嗎 哪供應每日所需,從未短少,直到進入迦南地。因著摩西按著神的吩咐帶領以色列民冒險離開住了四百三十年的埃及舒適地,憑信心過紅海,經曠野四十年,才能真 正經歷上帝的信實與慈愛,並履行上帝的計畫。我常常在想,我生命當中哪裡是我的埃及地,哪裡是我居住數十年的安逸區。也許神要帶領我出埃及,而我卻滯留在 各樣都不缺的居住地,我以為我擁有了所有,然而我卻失去更多上帝要賜給我的祝福。當想到此,愈來愈覺得過度的安全真讓我們靈性死亡。 

21世紀是變動的時代,是高壓力的時代,是短暫享樂感官主義的時代;教會面對這樣的複雜環境,不變的是聖經永恆的真理,不變的是上帝祂自己的信實、公義與 慈愛,不變的是基督徒火熱追求及不斷禱告的心;而要不斷改變的是傳福音宣教的方式、教會與社區互動的方式、牧養信徒的模式、青少年與兒童教育方式,主日崇 拜與團契小組形式,神學教育的課程內容與上課方式,有太多太多我們需要改變。也許這些是我們居住數百年的舒適區,上帝希望我們清楚祂的計畫,勇敢的冒險走 出埃及,進入祂的榮美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13792005 的頭像
    d13792005

    d13792005的部落格

    d1379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