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紀元的「上帝」和主耶和華大大不同!
小心新世紀(New Age)


凡印度系統的宗教都有些相同的特色,如輪迴、禪定等,古婆羅門教(今天已轉
型為印度教)的禪定方法很多,瑜珈就是其中一種,它要求練習者冥想「上帝」,
感受自己與他合一,注意!這裡的「上帝」是指印度教的「上帝」

印度教的「上帝」是誰呢?實際說來,應該是“大梵天”,古雅利安人相信他創
造天地,並且創造眾神,這些神祇包括大自在天、帝釋天、焰摩天等(這些神後
來也被佛教吸收,貶到天道輪迴裡),但今日您去研究印度教,就會發現大梵天
的地位遠低於大自在天,也就是說,大自在天雖是「受造」,但他是現今印度教
徒眼中的「上帝」,大自在天就是濕婆神,是生殖崇拜的神祇。但不管怎麼說,
目前西方的新紀元,「上帝」仍是大梵天。

很多基督徒雖有信心,可惜卻不是按著真知識,他們相信了印度教徒的教導,利
用冥想、禪定等方法來「接近」上帝,的確,他們也許真得會「體驗」到「上帝」
與他們同在,但這個「上帝」,恐怕不是那位創始成終的自有永有者,而是遠古
時代迷惑雅利安人的鬼神,上帝耶和華要我們用讀經、禱告、默想、團契等方法
親近祂,而不是用瑜珈、修行、禪定、冥想來接近祂。

我信主前也很著迷新世紀思想(New Age),新世紀是在講什麼呢?

它談輪迴、禪定、冥想等。它指出,人類因為遠離「上帝」,而在輪迴中生生死
死、死死生生,有時是一個人,有時變成一隻小螞蟻,但藉由冥想、禪定、水晶
球、唸咒、結手印等媒介,可以使人不斷「提昇」,最後跳出輪迴,與「上帝」
合一。

其實,新世紀運動就是一種末世的印度教(很多人錯認新紀元是基督教與佛教的
綜合體,這並不正確)

古婆羅門教(今天印度教)教義是如何呢?它說大梵天造萬物,造眾神,也造眾
生,而後梵天神就進入萬物中,但眾生卻陷於不知「我即梵,梵即我」的「無明」
中,於是在生死中不斷輪迴,直到有一天,他破無明了,認識到「我即梵,梵即
我」,他才能跳出輪迴,與「上帝」(梵天神)合一(佛教也說破無明才出輪迴,
但兩者對“無明”的定義不相同),新世紀的重要思想中包括「你就是神,所有
人都是神,宇宙就是神」的觀念,豈不和印度教「梵即我,我即梵」、「梵天造世
界後,就進入萬物中」一樣嗎?

大家比較一下印度教和新世紀,就會發現兩者有極高的相似度。

面對新紀元,有些肢體並沒有分辨的能力,曾經有位弟兄在聽過我的分析後,也
是驚訝地說:「什麼?我還以為那些書籍(指New Age)也是基督教的書!」,許
多基督徒只有熱心,卻不是按著真知識,輕易就被世上的小學擄走,還以為禪定、
瑜珈可以讓他們更接近神,其實是中了惡者的詭計。

新紀元還有些觀點如下:

1、 所有宗教都是一樣的

新世紀是在為敵基督鋪路,敵基督需要一個政治統一、經濟統一、宗教統一的環


2、 耶穌只是某位神祇的化身而已

但這和聖經「道成肉身」的觀念不一樣,聖經所談的是神化成肉身親臨世人,主
耶穌乃由聖靈感動童貞女懷胎所生,且是三位一體,子在地上,父在天上;印度
教徒相信他們信的神有很多「化身」,常常會自己在那裡「變來變去」,就以韋奴
天來說,他有時候是隻烏龜,有時候是一頭野豬

佛教在印度滅亡有項原因,就是「佛陀」被印度教徒視為「諸神之一」,佛教興
起後,寫經的佛教徒就把「對手」婆羅門教徒所信仰的神祇貶到天道輪迴去,讓
婆羅門教徒很不滿,當十世紀左右,婆羅門教開始在印度復興時,有人便開始「反
擊」佛教,宣稱悉達多只是韋奴天(即毗濕奴)的諸化身之一,此說一出,許多
人就接受了,既然佛教的「教主」只是一個印度神的化身,他提出的佛法也是無
益的,何必學佛呢?回來信婆羅門教吧!

今天,印度教徒也是如此教導歐美人士,指鹿為馬,將耶穌視為某天神(印度神)
的化身,這是極大的謬誤!!

新世紀可怕的地方在於,它教導人們捨棄讀經、禱告的方法,而要求人們用冥想
等方式來接近「上帝」,一聽到也是「上帝」兩個字,很多基督徒就被迷惑了,
尤其一些對於聖經「不滿」、「疑惑」的肢體更加危險,我曾經去過新世紀讀書會
的網站,那裡有網友宣稱是「新世紀基督徒」,表明自己出身基督教家庭,後來
質疑上帝,直到遇上新世紀思想,他認為「我找到上帝的真面目了」!什麼是「上
帝的真面目」呢?原來新世紀裡的「上帝」並不具有位格,它說宇宙就是神,人
人都是神,上帝不執行審判,沒有永生,這種「掛羊頭賣狗肉」的「上帝」的確
使一些基督徒跌倒,無怪乎新世紀可以在歐美流行,因為它也講「上帝」,但這
位「上帝」乃是印度教的「上帝」,沒有位格,造天地後就進入萬物中,梵即我,
我即梵,眾生在輪迴中,必須認識到「梵我乃是一」,才能結束生生死死,死死
生生的痛苦。

以下是四點個人對於新世紀的質疑:

1、新世紀本身就有許多的矛盾

新世紀其實一直沒有統一的觀點,在許多路線上常有嚴重分歧,坊間書籍同樣貼
著「新世紀」的標籤,但內容往往彼此衝突:有人說上帝是外星人,人類是複製
人;有人說上帝是光靈,沒有審判、沒有輪迴,不論善惡死後一律到天堂;有人
說有輪迴,而且要從中解脫,與上帝合一。如果它真是上帝的啟示,為何沒有一
致,可以叫人安心接受的路線呢?


2、新世紀的上帝正是聖經以弗所書裡所提及,住在天上的邪靈

也許有人不同意我拿古雅利安人對印度神祇的描述來質疑新世紀。但毫無疑問
的,我們幾乎可以說,新世紀的上帝就是印度教的上帝──大梵天。

印度神話故事中怎麼敘述大梵天神的呢?他頭上長有七角,四頭四臂,還與另一
位女神姦淫,您認為這是上帝嗎?
有人認為印度教的上帝也可以說是濕婆神,他更可怕了,皮膚呈青色,身纏巨蛇,
頸掛骷髏頭,額上還有一眼,而且是生殖崇拜的神祇,這是上帝嗎?


3、多神的可疑性

新世紀是相信多神、汎靈的。如果上帝大梵天能夠造萬物,當然也能維繫、運作
宇宙萬物了(他已進入萬物中,萬物就是他的分身),為何還有出現其他神祇的
必要呢?雖說有雷神帝釋天,有必要嗎?雖說有火神阿耆尼,有必要嗎?因為
雷、火都是梵,為何梵還要有帝釋天、阿耆尼的形象呢???既是一位「大有能
力的“造物主”,為何又要造諸神?明顯違背“邏輯”

多神教是不合理的,多神表示諸神能力不足,所以要有雷神、愛神、火神,能力
不足,我就不會認為那是「神」,最多承認他們是具有不凡能力的生命體罷了,
例如聖經提到的,住在天空的邪靈。


4、新世紀的出現兌現了聖經的預言

新世紀提倡萬教同源,宗教大一統,其實這對基督徒而言,已在預料之中,聖經
早就預言,末日來到時,必有一統的宗教、政治、經濟、軍事環境,這是為了讓
撒但出來掌權、控制人類而鋪路。如果新世紀的出現早在聖經預料中,而且是負
面角色,是真是假,豈不清楚了??難道聖經預言的應驗只是巧合嗎?

同時,若相信新世紀,那將是多麼地悲哀,您知道您哪一世才能跳出輪迴呢?
您的把握在哪裡呢?當您盡力了,卻還是沒有絲毫的確定感與盼望,那是何等地
悽慘??這樣生生死死不痛苦嗎?如果有一個神,伸出一隻手,只要您相信祂的
救恩,您就能得到永生,為何不回應祂呢??依印度教的教義,能跳出輪迴極度
地不容易,大多數的印度教徒,只期待來世過得更好而已。若這教義是真,您、
我、全人類、所有眾生,將是多麼地可憐??


註:
1、
雅利安人所信的神祇地位常變換不一。早期當他們開始入侵印度半島時,由於戰
爭的需要,雷神帝釋天由於勇武的形像,被視為最高神祇。當他們開始定居安逸
下來後,便轉而「創造」一個「造物主」出來,並且予以位格,那就是「大梵天」,
可憐的帝釋天立刻被貶為梵天神的「作品」之一罷了。到了近代,梵天神的地位
也掉下去了,取而代之的是大自在天,是個專司破壞、面貌猙獰的可怕神祇。今
日的印度教徒雖然將大梵天、韋奴天、大自在天視為三大神祇,但地位以大自在
天最突出。

2、
聖經提到要「默想」神(詩39:3),而不是冥想,冥想是將心思放空,這時邪靈
就容易入侵、擄取、被鬼附,所謂「梵我合一」就是這樣來的,被邪靈梵天所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1379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